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草儿绿

蓝蓝天,云飘飘,雨后新绿沁心脾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冻豆腐酸菜粉条(原)  

2013-12-23 13:08:58|  分类: 美食美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东北现在外面最低温度零下20几度了,真是个天然冰柜。将豆腐切成小块放在外面,不久就会冻得“杠杠”硬了。
冻豆腐有很多小孔,做菜时会吸足调料的滋味,咬起来口感软软的,真的很香。
冻豆腐酸菜粉条(原)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
冻豆腐酸菜粉条(原)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老妈腌制了近二个月的酸菜终于可以吃了!(腌的酸味适中,还是原来的味道)。
如果酸菜太酸,可在清水中泡一阵。
将酸菜切丝 后,在凉水中洗净捞起,把水分攥一 攥。
冻豆腐酸菜粉条(原)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粉条在凉水中提前泡发好。
锅热后,加少许豆油,将葱姜蒜爆香。
倒入酸菜加花椒面、少许酱油翻炒。
倒入适量水没过酸菜,加入冻豆腐,盖上锅盖,大火烧开,  小火炖10分钟左右。
加入泡发好的粉条,小火继续炖煮5分钟左右至软,加入盐调味,出锅前加少许味精提味。
冻豆腐酸菜粉条(原)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翠花——上酸菜!冻豆腐酸菜粉条(原)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很清淡爽口的一道菜,尤喜吃里面的冻豆腐。
冻豆腐酸菜粉条(原)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小贴士:
在以前腌制酸菜过程中,酸菜总爱烂掉,老妈自己总结了一些经验。
以前腌制酸菜时是将大粒盐直接撒入酸菜缸中,这样有些白菜受盐不均匀
没有腌制到,所以爱烂。
老妈腌制酸菜心得:
1、选材:将大白菜去掉烂叶,切去菜根,留新鲜部分。
2、用盐:一百斤大白菜约需一斤二两左右大粒盐。
3、关键:化盐水是腌制酸菜的关键步骤,这关系到整缸酸菜是否容易腐烂。
将大粒盐用清水化开,一斤二两盐约用一桶半的水,可酌情添加。
4、在腌制过程中,不能沾油,以防白菜腐烂。
5、将白菜紧密地摆进缸里,尽量不留缝隙最后压上大石头,封严盖子。
6、将缸放在凉爽的地方发酵,必须腌制一个月以上。
7、查看:过个四、五天的时候,看看大白菜下沉情况,可再填入几棵白菜,再适量加些大粒盐进去。
得过近二个月,酸菜就可以吃了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