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草儿绿

蓝蓝天,云飘飘,雨后新绿沁心脾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做扣 肉  

2011-07-04 18:48:05|  分类: 美食美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最关键是选好上好的五花肉,就是那种一层肥一层精的,做扣肉有五个步骤。
    第一步:把五花肉切成大块,放沸水里焯,焯至用筷子能把肉戳穿就行了。 



  第二步:把焯好的肉  把焯好的肉放在黄酒里泡一泡,很多人做扣肉没这一步,做出来的扣肉就不香了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第三步:开始油炸:  锅上放上大半锅油,油烧到四五成热时,就要下五花肉,不能油温太高,因为肉泡了酒,有水份,刚下锅那会溅油,小心了,我就被溅了一身油,肉一下锅,赶紧把锅盖盖上,它在里面可是辟里啪啦跳舞呢,炸一会就得给肉翻个身,炸至肉变得棕红色就OK了。
   第四步: 很多人以为这样就做好了,其实不然,最关键的一步还在后头,那就把炸好的肉再入沸水里煮:    这样做的目地,能让扣肉皮酥、肉香滑。在沸水里煮到皮起了像PP上一样,起了小疙瘩,那就算大功告成了。
      第五步:把扣肉切成片,码在大碗上:   放上少许盐(因为梅菜上有盐份)味精、大料、吃辣的可以洒上点辣椒粉,上面铺上梅干菜,用蒸锅蒸上二十分钟,香喷喷的梅菜扣肉就可以上桌了。
这是扣在盘上的样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