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青草儿绿

蓝蓝天,云飘飘,雨后新绿沁心脾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  

2009-11-06 12:41:38|  分类: 乡土人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
 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          也曾到过不少车水马龙的大都市,在心里还是最喜爱、适应这一方水土......碧蓝如洗的天空,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柏杨,浩渺无际的大水库,夜晚清澈璀璨的星空......是啊,我的家乡真的很美。
      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      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      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     说起北大荒,你一定会想到茫茫荒原,北风呼啸,野兽出没,人迹罕至......呵呵,那是五十年前的北大荒了。那时,亘古草原遍地两米高的艾蒿、樟叶草,随处可见沼泽、漂垡甸。五十年代末期,十万转业官兵、大量支边青年陆续征战这千年荒蛮,开垦这神秘、肥沃的土地!

(原创)夜色一片灯火阑珊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       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         听父辈说起,当时住马架(用树杆搭起人字架,苫上草),一个马架能容纳七、八十人,用苕子垫起一米多厚,上面铺上草。大家戏称为“钢丝床”。积雪融化后,拖拉机把千年荒草切割成长条,并连泥带草根翻转过来整齐地扣在地上。把木棍削成尖,在垡子片上扎个小洞,里面放上几颗黄豆,这就是播种,如古代传说中的刀耕火种吧。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青青草儿绿 - 青青草儿绿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           哈哈,如今的北大荒好了不起!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、商品粮重要基地、绿色稻米、河蟹养殖、生态旅游、野生湿地、完达山乳业、无核葡萄栽培......还有很多哟!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          小城镇建设真好......人们生活十分惬意、便捷。水泥公路四通八达;大型超市中时令蔬菜、水果各色俱全;小区环境优美,健身活动器材丰富;文化中心、公园里,早晚出来娱乐、散步的人真是络绎不绝呀  。冬天,热力总站供热中心采用电脑程控、集体供暖。住在有地热的楼房里好温暖......北大荒的冬天不再寒冷,暖意融融! 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 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舞姐妹——魅力北大荒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对了,欢迎来我们家乡旅游啊,这里山美、水美、人更美哦......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(原创)我爱北大荒,我爱家乡 - 津津有味 - 津津有味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2)| 评论(27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